close
喜愛追劇的小樂,看了那麼多部華劇,到現在還是沒有找到比我的自由年代更好看的華劇了,現在捨不得嘉恩和流川,所以我決定來幫他們寫個Happy Ending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自由年代 結局改寫

流川看著嘉恩從英國寄回來的信,娟秀的字體好不熟悉。他靜靜的坐在NSR,猶豫著要不要將信打開?看著這封漂洋過海的信,抵不住思念,流川終究將信打開了。流川倚在牆上,細細的看著信裡的一字一句,一陣鼻酸湧上心頭,他將信折好放回信封,臉上多了一個堅定的表情。他跨NSR,騎向思想起。

這時的思想起。
嘉恩輕輕推開思想起的大門,門上的門鈴叮叮作響,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,這就是回家的感覺。麗君正在廚房忙著,招富也在招呼客人,兩人雖都沒有回頭,卻異口同聲的說『歡迎光臨!』
『爸,我回來了。』嘉恩用顫抖的聲音說
招富聽到熟悉的聲音,看到許久未見的女兒,急忙放下手邊的事情快步走到嘉恩身邊,並呼喊麗君,叫她快出來。招富握住女兒白皙的手,和自己經過歲月摧殘的粗糙大手成了強烈的對比『我的寶貝女兒我終於盼到妳回來了!』
『爸,你講的好想我出去很久似的!』嘉恩不禁失笑
『三年難道還不夠久啊!明明一開始說只去一年,後來又多待了那麼久,我怎麼不想念啊!』
『我還是有定期回來看看你們呀!』
麗君這時才微笑走出來說道『好了啦~回來就好,回來就好。』
一陣腳步聲出現在樓梯口,嘉恩望過去,發現是人維從樓梯間走下來。
『鄭人維!』
人維看到多年好友嘉恩回來了,驚呼『林嘉恩!妳回來怎麼沒有告訴我?我可以去機場接你的啊!』
『就知道你會說要來接我才沒有和你說!』『好朋友不嫌麻煩啦!』
招富放開嘉恩的手『今天妳回來,一定很想念家鄉的菜,我和妳媽媽去廚房準備晚餐,今天要吃豐盛一點,歡迎妳回來!』
『謝謝爸媽。』嘉恩開心的笑
招富回到廚房,麗君尾隨著他進去。嘉恩和人維坐在外面聊著嘉恩在英國的事情。
這時,大門被打開。
嘉恩瞪大眼睛看著那個人,說『流川?你……怎麼來了?』
『因為看了你的信,所以我來思想起找妳。』流川說
『怎麼了嗎?』
『有些話想跟妳說,我們出去講。』
嘉恩看向人維,人維皺著眉頭,一臉就是不要去的樣子,但嘉恩看到流川已經走了出去,遍對人維說『我們還有事情沒有講清楚。』然後跟上流川。
『有什麼話要到外面說?』嘉恩滿臉疑惑的問
流川深吸一口氣『當年為了妳的未來,我選擇放手。雖然說放開,但心裡寒還是有你,還是和以前一樣不時會想到妳……林嘉恩,我很想念妳。』
『所以……』
『我不只想念妳,我還……很愛妳。』
嘉恩愣了一下
『妳願意繼續當我的女朋友嗎?』
嘉恩看著流川,和當年一樣,害羞的點點頭。
流川露出牙齒,笑了。
『那,我先進去了喔。』嘉恩指著店裡面
『好,妳剛回國,好好休息。』
『嗯。』
流川原本已經轉過身,卻突然又轉回來拉住嘉恩。然後走向她,輕輕的在她額頭上一吻,並說『謝謝妳又給了我重新愛你的機會。』
嘉恩微微一笑,然後說『快走吧,掰掰。』
這一幕人維都看在眼裡,嘉恩才一開門,人維就激動的跑到她旁邊『林嘉恩!流川當年傷你那麼深妳還跟他繼續在一起?』
『你怎麼知道?』
『拜託!外面是玻璃窗,妳爸把它擦的可亮了,我看的一清二楚!』
嘉恩無奈的說『他傷害過我沒錯,但那是也是為我好不是嗎?我現在成長了那麼多,要感謝的是他當年的放手。』
『可是……』人維不死心的想要繼續說,嘉恩卻打斷他
『好了!不要再說了,就這樣。我自己的事情,我自己決定!上樓幫我放行李。』
才剛要上樓,門又再度被推開,是白雪。
『人維~鄭人維!』
人維看到白雪,驚訝的說『妳怎麼來了 ?』
『沒有啊就想你~』
『這樣喔!』
『你幹嘛啊,我說真的!』
嘉恩看的一頭霧水『你們……?』
白雪這時才注意到嘉恩,驚道『欸?嘉恩!妳會來了!怎麼沒有通知我!』
『啊呀!我剛到嘛!還沒來的及說。對了……妳和人維?』
白雪的臉閃過一抹嫣紅『我和人維在交往啦……』
嘉恩聽到這個好消息,開心的跳起來『啊!恭喜你們!』
白雪嘻嘻的笑著。

此外,大學畢業沒多久就結婚的Tracy和阿慶正在實現在Byacing寫下的願望,至於小薇和日祈現在正在環遊世界呢!

半年後。
Tracy衝進嘉恩的房間大叫『林嘉恩~起來了啦!都幾點了!』
嘉恩睡眼惺忪的爬起來『現在幾點了……』
『十點了啦!快起來!』
『什麼!十點了!』嘉恩放肆尖叫
白雪緊張的說『這麼重要的日妳怎還能睡過頭啦!
嘉恩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『我昨天忘記調鬧鐘了嘛……』
『我的天啊!』Tracy無奈的搖搖頭
經過一陣手忙腳亂,嘉恩順利的趕在時間內出發。

原來,今天是嘉恩和流川的結婚典禮 ,嘉恩穿著米白色沙裙,上面沒有什麼晶瑩的裝飾,卻有種獨特的氣息。就如同嘉恩一樣,潔白單純,卻有自己的韻味。而流川穿著時尚又帥氣的燕尾服,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校草,依舊帥氣。他們倆與家人們圍坐在圓桌前,吃著美味的食物,享受著幸福的氛圍。

嘉恩和流川走在會場,和每一桌的人敬酒,他們幸福的表情一覽無遺,走到大學同學的的那桌,臉上的笑意更深了。
『新婚快樂呀!』人維拍拍嘉恩的肩膀
『真是恭喜你們~』小薇興奮的說
『謝謝你們的祝福!』流川眉開眼笑的
『在這麼喜氣的日子,來說說我們的好消息吧!』阿慶看著Tracy『可以嗎?』
『可以是可以啦……但是……』
『齁!不用害羞~我一定要講,再不講我就要悶死了!』
『什麼啦!趕快講!不要再弔胃口了!』白雪催促著
『Tracy她……懷孕了!』阿慶根本幾乎是用叫的講出來
『啊!懷孕了?』眾人異口同聲的驚呼
『嘿嘿嘿……對啦!』Tracy害羞的摸摸頭
『哇,今天真的是夠喜氣的了!』嘉恩說
『還不夠呢。』一直沒有開口的日祈說話了
『日祈,你說這話是……?』流川狐疑的看著他
日祈突然單膝下跪,從口袋拿出一個盒子,仰頭望著小薇『妳願意嫁給我嗎?』
小薇被這著突如其來的的舉動嚇的不知所措
『小薇,從大學畢業後開始交往到現在,已經三年了,我知道妳一直為了家裡的經濟不斷打拚,還是願意陪我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,從現在開始,我不只想照顧妳,也想照顧妳的家人,我想給你幸福,讓妳體會到愛,體會到被被呵護的感覺。我愛妳,小薇,妳願意嫁給我嗎?』
眾人聽到這樣浪漫的事,開始起鬨『答應他!答應他!答應他!』
小薇聽的熱淚盈眶,感動的留下眼淚『日祈,謝謝你。我當然願意,我當然要嫁給你。』
全場一陣歡呼,這兩個人開心的抱在一起。
『那……人維?你什麼時候要娶我回家呢?』白雪半開玩笑的說
『還沒那麼快……』人維摸摸她的頭髮『我還想多努力一點,給妳更好的未來。』
沒想到原是開玩笑的言語,換來這麼感動的回答,白雪紅了眼眶『人維,我等你。』
『哇賽~平常不正經鄭人維也會講這種話呀!』嘉恩調侃著
『林嘉恩,今天的主角,是否該給我們一點福利呢?』人維邪惡的說
『什麼福利啊?』嘉恩一頭霧水
『例如……一些養眼的畫面?』人維看著流川,用眼神溝通著
流川笑了一下『嘉恩。』
『蛤?』
流川直接捧住她的臉,朝她的唇吻了下去。
『喔~我的眼睛!』阿慶遮住眼睛
『嘖嘖嘖……這閃光太強烈了。』人維回過頭

流川的額頭靠著嘉恩『我愛妳。』
『我比你……愛我還要更愛你。』

今天這場婚禮,擲下了好多顆震撼彈,但這是表達著愛、希望與信任的震撼彈,是不愧對當初那自由年代的震撼彈。


我的自由年代 完美落幕 全劇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